NEWS

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
媒體報導

2022-08-30

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看Q4跌勢趨緩 籲中鋼降價

記者 楊雅晴 報導

中鋼與台灣螺絲公會將於明(31)日舉行第四季產銷會,因疫情因素縮小規模,地點仍在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所屬的慈陽科技工業舉行。由於上周手工具及鋼線鋼纜公會均主張中鋼大幅降價,蔡圖晉亦認同期能降至每公噸3500元左右,並且要追溯,以維護會員權益。

這是一張圖

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看Q4跌勢趨緩 。攝影/記者楊雅晴

蔡圖晉指出,目前全球景氣衰退,不僅鋼鐵產業表現不佳,近期連台灣電子業也都遭國外客戶擋單,表現不如預期。加上美國後續若持續升息,將會加遽市場消費緊縮。

蔡圖晉表示,所幸跌跌不休的鋼市,近期跌勢已趨緩,國際廢鋼行情連續多周上漲,鐵礦行情同步獲得支撐,將有利鋼市築底。

對於棒線盤價,有廠商建議中鋼是否應在月盤或季盤之間再做討論,以符合快速輪動的靈活性。蔡圖晉則認為,扣件產業幾乎都接長單,議價部分也都是長約,開月盤只會徒增廠商報價困擾,並且經過與扣件業者商議結果,大多數仍贊同維持開季盤,支持中鋼目前的作業方式。


取自華文專業鋼鐵網

Shar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