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
媒體報導

2021-12-13

螺絲公會 建議移工設「障礙」離境才能再工作

2021-12-11 07:00

記者 楊淑芬 報導

這是一張圖

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會中發言對台灣扣件產業深具信心。攝影/記者楊淑芬

 

昨(10)日下午,台灣螺絲公會召開第19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,公會理事長蔡圖晉表示,螺絲產業今年2月至9月前都非常好,9月之後因塞港、船費及包裝材料的漲價等因素,第四季則面臨很大的問題,中鋼12月下旬開盤在即,期盼能傾聽廠商聲音,審慎開盤。

 

擔任螺絲公會副理事長的晉禾企業董事長蔡永裕,在臨時動議中提議,建議原雇主聘請的外籍移工若離職後,應先離境才能再來台工作,設置此「障礙」,以杜絕目前層出不窮的移工,輕而易舉轉移雇主及偷跑亂象,形成社會隱憂。該案獲得全體會員一致通過後,將送請勞動部研議。

 

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應邀致詞時表示,台灣扣件產業在世界上首屈一指,目前出口仍相當暢旺,他非常有信心會旺到明年,未來在發展扣件雲及盤點碳足跡方面,中鋼會予以協助,以提昇扣件產業在國際間競爭力。

 

昨日下午5時,台灣螺絲公會於高雄市萬豪酒店舉行會員大會,由理事長蔡圖晉主持,副理事長蔡永裕、洪敏嫣、孫得人及理監事、會員二百多人參與。這也是自今年疫情以來,首次開放讓會員參與,因此出席廠商相當踴躍。

 

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與執行副總黃建智、業務副總劉敏雄、業務助理副總黃凱民等一行、立委邱志偉、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張明煥等各界人士也到場參加。

 

這是一張圖

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張明煥致詞勉勵。攝影/記者楊淑芬

 

工業局副組長張明煥致詞時指出,全球疫情肆虐,但台灣經濟發展相對穩定,在世界上表現十分亮眼。尤其台灣螺絲走向高階扣件,運用在醫療、航太及電動車等,未來若能延伸到AI及數位轉型與數位製造,跟隨潮流趨勢,未來扣件產業仍能持續在國際上佔一席之地。

 

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啟川則表示,北高雄是未來高雄的發展核心,尤其全台螺絲在岡山及路竹的螺絲窟佔了一半,每年產值達1600多億元,今年來雖受到疫情及塞港、缺工等因素干擾,整體營運還成長3成,相當難能可貴,未來結合智慧製造到自動化,未來扣件產業一定會愈來愈好。尤其橋科本月底即將開放廠商選址,熱絡程度超乎想像,未來南部科技S廊成形,發展無限。

 

理事長蔡圖晉表示,全台螺絲重鎮在高雄及台南,佔全台產量8成以上。大家專業分工做得很好,同時也感謝內政部、經濟部等相關單位對螺業的輔導協助,使台灣螺絲產業能持續提升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。

 

這是一張圖

台灣螺絲公會召開第19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,廠商出席相當踴躍。攝影/記者楊淑芬

Share: